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湖北省长江产业基金和小米将设立120亿基金

2017年05月03日 22:0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长江产业基金、小米和武汉市政府均将出资,出资比例各家相当,基金主要用于支持小米及小米生态链企业的业务拓展,并参与投资雷军个人关注投资的企业
资料图:小米科技创始人雷军。图/财新记者 陈玮曦

  【财新网】(记者 覃敏)小米科技创始人雷军的家乡湖北决定为小米的未来投上一票。5月3日,小米科技与湖北省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拟与长江产业基金共同发起长江小米产业基金,募集规模为120亿元,用于支持小米及小米生态链企业的业务拓展。

  长江产业基金董事长王含冰介绍,目前,长江小米产业基金已经基本确定了资金意向,其中长江产业基金、武汉地方政府、小米三方均会出资,出资比例相近。此外,一些社会资本也将参与其中。王含冰预计,长江小米产业基金将在第三季度完成设立的工作,并将会有不少合作成果出现。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