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独家|ARM将在中国设立合资公司 中方控股

2017年05月15日 10:0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合资公司经过两年半的筹备和布局,各方希望,即将成立的合资公司可以成为一家由中方控股的芯片核心知识产权开发与服务平台
“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召开之际,芯片架构企业ARM宣布将与国内基金合作,在华设立合资公司。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张而弛)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召开之际,芯片架构企业ARM宣布将与国内基金合作,在华设立合资公司。5月14日,ARM与厚安创新基金在北京签署合作备忘录,计划以深圳为总部,设立一家合资公司,服务国内芯片企业。

  ARM是日本软银集团旗下的芯片架构企业,全球超过95%的智能手机使用的是基于其架构的芯片。厚安创新基金成立于今年1月,是一家由厚朴投资和ARM共同管理的私募基金。其发起成员包括中投公司、丝路基金、新加坡淡马锡公司、深圳深业集团、厚朴投资与ARM等,基金规模为8亿美元。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