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安凯客车回应北京柳絮引燃电动大巴事件

2017年05月15日 16:1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涉事车辆未达到国家新能源汽车补贴标准规定的行驶里程,安凯客车还没有申请这批车辆的国家补贴
2017年5月1日,北京朝阳区东苇路蟹岛度假村停车场发生火灾,导致多辆大巴车被焚毁。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安丽敏)5月1日,北京蟹岛度假村停车场发生火灾,90辆机动车不同程度过火,其中主要为安凯客车生产的电动大巴。北京市消防局当天发布微博称,初步调查系因杨柳絮引燃所致。新能源汽车安全问题本就公众关注,加之新能源客车推广涉及大量财政补贴,是骗补高发区,多重因素让此次火灾事件迅速发酵。

  5月14日晚间,安徽安凯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安凯客车000868.SZ)发布公告,就起火原因、电池安全和新能源补贴三大问题回应外界普遍质疑。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