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油气改革新顶层设计:放开全产业链市场准入

2017年05月22日 16:1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历时三年、数次修订,所涉利益复杂而巨大,对行业和经济影响深远。油气体制改革指导意见以稳妥为重,既体现改革摸索过程中形成的经验,又试图系统地解决油气体制的矛盾问题
油气体制改革的指导意见正式出台,改革的局面和成果来之不易,更需要强化落实和不断探索。

  【财新网】(记者 方向亮)油气体制改革的指导意见正式出台,改革的局面和成果来之不易,更需要强化落实和不断探索。5月21日,新华社发布消息,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了《关于深化石油天然气体制改革的若干意见》(下称《意见》),部署了八个方面的重点改革任务,均是油气行业矛盾问题突出的节点,而行业监管体系的建立和进一步的具体改革举措尚需期待。

  这一备受业界关注的改革纲领性文件,从提出制定到印发公布历时三年时间,多次在市场期待声中推迟,可谓一波三折。2014年6月,中央财经领导小组第六次会议提出制定电力体制改革和石油天然气体制改革总体方案,2015年5月,国务院《关于2015年深化经济体制改革重点工作意见的通知》中再次明确指出“研究提出石油天然气体制改革总体方案”的要求。初稿形成后经过多次征求意见和讨论研究,在社会上和学术界都引发长期讨论、思考和关注。

责任编辑:高昱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