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成本过高延缓珠三角“机器换人”进度

2017年06月10日 07:15 来源于 财新网
实现智能制造不能一蹴而就。有专家指出,推进智能制造应该分门别类,逐步实施
财新记者日前实地探访多家珠三角企业发现:三年来,即使有财政补贴,资金、技术等前期投入依然是困扰企业推进“机器换人”的一大主因。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黎柳茜)机器人代替人工从2014年开始成为制造业热点话题。财新记者日前实地探访多家珠三角企业发现:三年来,即使有财政补贴,资金、技术等前期投入依然是困扰企业推进“机器换人”的一大主因。

  广东长盈精密技术有限公司(下称广东长盈)是东莞市大型骨干企业,主要生产3C智能终端的高精密金属结构件、外观件等。财新记者了解到,该公司从2014年开始推行“机器换人”,至今累计投入工业机器人1500台左右。这些机器人以国外进口为主,平均每台工业机器人及配套设备将近20万元,估计总投入近3个亿。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