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阿里杨伟东:超级剧集将重塑视频平台与电视台关系

2017年06月14日 15:1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大制作剧集网络会员付费先看,之后平台同步电视台免费播出的模式会成为主流,也会极大的推动剧集整体商业化的多样性
电视剧和网剧已经成为了历史名词,从今年年初开始,整个视频行业进入了超级剧集时代。向电影品质看齐的超级剧集拥有终端的穿透力——先在视频平台付费观看,然后电视台和视频平台同步免费看,最后大结局进电影院,这个过程或将重建各播放终端的互动关系。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石睿)电视剧和网剧已经成为了历史名词,从今年年初开始,整个视频行业进入了超级剧集时代。向电影品质看齐的超级剧集拥有终端的穿透力——先在视频平台付费观看,然后电视台和视频平台同步免费看,最后大结局进电影院,这个过程或将重建各播放终端的互动关系。

  6月13日,在2017优酷暑期超级剧集点映会上,阿里巴巴文化娱乐集团大优酷事业群总裁杨伟东提出了上述观点。

  杨伟东指出,一些超级剧集的制作水准已经可以看齐某些国产电影。部分90分钟的国产电影成本不到一千万,但部分超级剧集45分钟单集成本已经超千万,基本达到了一部院线电影的投入规模。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