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阿里进军短视频 投入20亿促土豆网转型

2017年04月01日 14:1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阿里文娱移动事业群总裁何小鹏兼任土豆总裁。由土豆承接的短视频业务将成为阿里文娱战略层面的布局之一
3月31日,阿里文娱在短视频战略发布会上宣布,土豆网全面转型为短视频平台,并将投入20亿补贴扶持短视频内容创作,阿里文娱移动事业群总裁何小鹏兼任土豆总裁。 陈建华/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石睿 王琼慧)阿里正式进军短视频领域。3月31日,阿里文娱在短视频战略发布会上宣布,土豆网全面转型为短视频平台,并将投入20亿补贴扶持短视频内容创作,阿里文娱移动事业群总裁何小鹏兼任土豆总裁。由土豆承接的短视频业务将成为阿里文娱战略层面的布局之一。

  发布会上,土豆网更换了品牌LOGO,口号也由此前的“每个人都是生活的导演”,改为“只要时刻有趣着”。土豆这个国内最早的原创博客、草根视频分享网站,吸引了大批有影响力的短视频内容创作者,如今借由PUGC(专业用户生产内容)更为洋气的专业词汇,或许回归了原处。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