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菜鸟网络将与中国人寿共建85亿物流仓储基金

2017年06月21日 19:1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菜鸟网络出资同时作为基金GP,负责投资菜鸟仓储物流项目,包括园区、技术、人才等
阿里巴巴旗下的物流科技公司菜鸟网络6月21日向财新记者证实,将与中国人寿共同设立85亿人民币物流仓储基金。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琼慧)阿里巴巴旗下的物流科技公司菜鸟网络6月21日向财新记者证实,将与中国人寿共同设立85亿人民币物流仓储基金。菜鸟出资同时将作为此基金的GP普通合伙人,统一运营、管理基金资产,并在未来陆续注入部分物流地产项目。

  菜鸟方面对财新记者表示,基金将主要用于菜鸟仓储物流项目,包括园区、技术、人才等。基金不会做外部的股权投资。

  这是菜鸟设立的首支物流仓储基金,基金设立由摩根斯坦利担任独家财务顾问。中国人寿集团是中国最大的保险公司。菜鸟方面称,物流仓储基金将会给中国人寿带来稳定的现金收益,有效和险资的需求相匹配。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