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CBA公司宣布人事任命 版权不会独卖一家

2017年06月30日 19:1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央五教父”马国力任顾问,篮协联赛部主任张雄任竞赛总经理,原盈方中国副总经理蒋健任运营总经理。CBA公司称联赛价值正在提升,对招商有信心,版权不会只卖给一家
新任篮协主席姚明领衔的中篮联公司(即CBA公司)人事任命落地。6月30日,CBA举行发布会,宣布马国力担任公司顾问,张雄任竞赛总经理,蒋健任运营总经理。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璐瑶 廖元辛)新任篮协主席姚明领衔的中篮联公司(即CBA公司)人事任命落地。6月30日,CBA举行发布会,宣布马国力担任公司顾问,张雄任竞赛总经理,蒋健任运营总经理。此外,CBA公司还公布了未来五年CBA联赛竞赛方案和商务开发的新方案。

  此轮人事任命的公司高管名单符合市场预期。早在5月初,时任乐视体育副董事长的马国力即被媒体曝出已在CBA公司担任顾问一职。此前,马国力曾先后担任央视体育中心主任、北京奥林匹克转播有限公司首席运营官,以及负责CBA联赛商务开发的盈方中国董事长,在体育产业领域尤其是体育传媒、篮球商业开发等方面经验丰富。在央视体育频道任职期间,马国力创立了《体育新闻》、《足球之夜》等知名电视节目,被业内称为“央五教父”。此外,马国力还被认为是提高奥运转播质量、推广和运营赛事等领域的代表人物。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