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神州优车陆正耀:为什么入局互联网造车?

2017年07月03日 17:3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小鹏电动车之后,神州还将通过产业基金或者直接投资入股3-4个互联网造车企业,深入上游“造车”。陆正耀分析选标的原则:能造出来,不能PPT造车;能卖得出去,不能跟特斯拉市场重合
资料图:神州专车董事长陆正耀。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周淇隽 屈运栩)租车、专车、汽车电商、汽车金融四大板块之外,神州创始人陆正耀入局互联网造车。近日,神州优车创始人兼董事长陆正耀接受包括财新记者在内的媒体访问,解读神州通过投资进入互联网造车领域的逻辑以及100亿神州产业基金所要扮演的角色。

  陆正耀首次披露了神州的造车计划。“2015年下半年,神州开始花了大量时间研究新能源车发展趋势、怎么做。最后2016年春节前后,我们把自己造车的方案否了。”陆正耀透露,神州花了1500万找了著名汽车设计、零部件公司麦格纳做了咨询。一是研究新能源产业发展状况、产品成熟度、技术走向问题。二是,如果神州自己做的话,优势与劣势、成功概率、未来形态。

责任编辑: 屈运栩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