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石油与俄气签天然气补充协议 计划2019年底开始供气

2017年07月06日 07:4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俄气总裁称俄方将在气田开发、管道建设等方面做好投资和生产安排,确保中俄东线管道按既定计划实现通气
中俄东线天然气管道的供气时间近日得以正式敲定。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黄凯茜)中俄东线天然气管道的供气时间近日得以正式敲定。在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对俄罗斯进行国事访问期间,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下称中石油)与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下称俄气)于莫斯科时间7月4日签订了《中俄东线购销合同的补充协议》,俄气将从2019年12月开始通过“西伯利亚力量”(Power of Siberia)天然气管道向中国供应天然气。

  作为中俄天然气谈判的里程碑事件,《中俄东线供气购销合同》于2014年5月由中石油和俄气签订,双方合作从战略谈判进入商务执行层面。该合同主要基于2013年中俄双方签署的《中俄东线天然气合作备忘录》和《中俄东线天然气购销框架协议》,中俄之间的天然气合作历经了十多年的谈判进程。

责任编辑:高昱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