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国务院要求央企集团年内完成公司制改制 国资委争取政策支持

2017年07月27日 07:4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目前央企在集团层面完成公司制改制的仅为30%,年内完成改制的任务艰巨。为了破除改制困难和障碍,国资委在资产评估、财税、土地处置划拨等方面争取了政策支持
国务院办公厅于近日印发了国资委上报的《中央企业公司制改制工作实施方案》。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黄凯茜)国务院办公厅于近日印发了国资委上报的《中央企业公司制改制工作实施方案》(下称《方案》),这份于7月26日公布的《方案》中要求,国务院国资委监管的中央企业(不含中央金融和文化企业)要在2017年内完成公司制改制,即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全民所有制工业企业法》(下称《企业法》)登记、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监管的中央企业(不含中央金融、文化企业),全部改制为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下称《公司法》)登记的有限责任公司或股份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高昱 | 版面编辑:邱楠添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