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地方国企西安饮食易主 央企华侨城接手

2017年06月30日 12:1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华侨城集团即将入主西安饮食,利好后者股价;该央企计划投资2000多亿元,按照“文化+旅游+城镇化”模式在西安进行文旅综合开发

  【财新网】(记者 林金冰)地方国企西安饮食(000721.SZ)即将易主。据西安饮食6月29日公告,其控股股东西旅集团当日与央企华侨城集团签署股份转让协议,前者拟将所持15%股份转让予后者,作价5亿余元;同时将剩余6.04%股份对应的表决权,授权予后者行使。

  前述交易待监管批准后,华侨城集团公司(下称华侨城集团)将拥有西安饮食21.04%股份对应的表决权,成为新的控股股东。西安饮食实际控制人,也将由西安旅游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下称西旅集团)背后的西安市国资委,变更为国务院国资委。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