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吉利进军中高端市场 与沃尔沃成立领克合资公司

2017年08月05日 12:3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吉利汽车总裁安聪慧表示,领克主打的是沃尔沃与吉利之间、由大众和丰田等主流外资品牌把持的中高端市场
吉利收购沃尔沃乘用车业务七年之后,双方计划以合资公司形式,共同进军中高端汽车市场。

  【财新网】(记者 张而弛)吉利收购沃尔沃乘用车业务七年之后,双方计划以合资公司形式,共同进军中高端汽车市场。8月4日,领克投资有限公司(暂定名,下称领克)在浙江宁波成立。这是一家由三方合资的企业,吉利汽车控股有限公司(00175.HK,下称吉利汽车)、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沃尔沃汽车集团各占股50%、20%和30%。

  合资公司计划开发和销售“领克”品牌汽车,这是吉利于2016年10月发布的全新品牌。在吉利的规划中,沃尔沃、领克和吉利三个品牌的定位将类似于大众汽车集团旗下的奥迪、大众和斯柯达。

  吉利汽车总裁兼CEO安聪慧表示,沃尔沃、领克和吉利有不同的细分市场定位。沃尔沃主要在豪华车市场与宝马、奔驰等竞争,这类细分市场大约占中国目前整体汽车市场的10%;吉利主要与自主品牌和一些非主流的外资品牌竞争,相关市场目前约占中国整体市场的44%;剩下的46%左右的市场现由主流外国品牌占领,领克将主攻这一领域。

责任编辑:安利敏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