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山东、河北各港口逐步禁收柴油车运送煤炭

2017年08月11日 19:3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接近环保部的人士告诉财新记者,天然气卡车也在环渤海港口煤炭禁运之列,但河北和山东却依然允许甚至鼓励天然气卡车运输集疏港煤炭
随着环保部规定的期限将至,山东、河北各港口逐步禁止接收柴油车运送煤炭。图/财新记者 夏伟聪

  【财新网】(记者 孙丽朝)随着环保部规定的期限将至,山东、河北各港口逐步禁止接收柴油车运送煤炭。潍坊港、唐山港、烟台港发布的禁运时间点分别是7月底、8月15日和8月底前。其他环渤海港口也都将在9月底前执行环保部要求。

  今年2月,环保部联合三部委及六省市地方政府发布《京津冀及周边地区2017年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方案》(下称《方案》)提出,7月底前,天津港不再接收柴油货车运输的集港煤炭。9月底前,天津、河北及环渤海所有集疏港煤炭主要由铁路运输,禁止环渤海港口接收柴油货车运输的集疏港煤炭。

责任编辑:安丽敏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