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独家|中铁总让步 “复兴号”价格仅降5%

2017年08月14日 16:5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铁总不再坚持“复兴号”动车组列车降价20%的要求,但年均降价3%-5%的要求不会放弃;新造车辆优先用于京沪高铁和在建的京张高铁
“复兴号”价格争执持续半年有余,终以中铁总让步告一段落。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路炳阳)复兴号”价格争执持续半年有余,终以中铁总让步告一段落。作为买方,中铁总不再坚持降价20%的要求,改以正常降价幅度5%结束谈判。中国铁路总公司(下称中铁总)的人士对财新记者确认了上述消息。

  中铁总人士亦对财新记者确认,中铁总认可“复兴号”全方位超越“和谐号”,双方以约1.80亿元/列为基础谈判价格,最终确定在此基础上降价5%,本次复兴号采购价格位于1.70亿-1.72亿元/列区间。

  他对财新记者强调,此价格协议仅是短期协议,未来采购时,买卖双方仍要继续商讨价格,年均3%-5%的降幅符合中铁总利益。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