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联通780亿混改方案公布后回撤 投资公司表述有变(更新)

2017年08月16日 18:5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联通集团联手中国人寿、国调基金等国有资本投资者,约计持有53%的中国联通股份,确保国有绝对控股红线未被突破。互联网公司及其他投资者,则作为中小股东分散持股
中国联通780亿混改方案落地。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覃敏 黄凯茜 驻香港记者 姜博文)中国联通(600050.SH;00762.HK)8月16日下午在香港举行的中期业绩发布会上披露了混改的具体情况,其展示的路演材料显示共有14家战略投资者入股,分别是腾讯、百度京东阿里巴巴、苏宁、光启、滴滴、网宿科技、用友、宜通世纪、中国人寿、中国中车、结构调整基金和前海母基金。不过路演材料并未披露各家拟持股比例。

  但根据中国联通随后在上交所和港交所挂出的公告显示,新股非公开发行的发行对象为9家,分别是: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10.22%)、深圳市腾讯信达有限合伙企业(有限合伙)(5.18%)、宁波梅山保税港区百度鹏寰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3.3%)、宿迁京东三弘企业管理中心(有限合伙)(2.36%)、杭州阿里创业投资有限公司(2.04%)、苏宁云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1.88%)、深圳光启互联技术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1.88%)、 深圳淮海方舟信息产业股权投资基金(有限合伙)(1.88%)、兴全基金管理有限公司(0.33%)。另外,结构调整基金计划持有的6.11%股份为中国联通转让老股。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