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石油智库:未来15年中国天然气消费年均增速预计达8.1%

2017年08月17日 16:4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石油经研院报告指出,国内的石油需求增速将逐步放缓,预计在2030年达到6.9亿吨的峰值,约占全球比重的14%
中国石油集团旗下智库经济技术研究院8月16日发布展望报告称,天然气都将成为未来增速最快的化石能源。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罗国平)中国石油集团旗下智库经济技术研究院(下称中石油经研院)8月16日发布展望报告称,无论从需求端还是供应端来看,天然气都将成为未来增速最快的化石能源。

  天然气对中国能源市场的影响更大。中石油经研院指出,因雾霾治理等因素,“气代煤”措施将促使天然气消费快速增长,2015年至2030年年均增速将达到8.1%,远超同期全球2.1%的年均增速。

  事实上,近两年来受原油价格下跌、经济增速放缓、重化工业和发电领域产能过剩等影响,国内天然气需求整体较为低迷。2013年后,天然气消费量增速已连续两年下降,2015年这一数字创10年最低至3.7%,2016年回升至8%。不过这一情形在2017年大幅改观。2017年上半年,国内天然气消费量为1146亿平方米,同比增速突升至15.2%。

责任编辑:黄凯茜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