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联想集团一财季收入下滑0.4% 亏损7200万美元

2017年08月18日 12:4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联想集团PC业务盈利减少21%,至2.91亿美元;手机业务亏损1.29亿美元;数据中心业务亏损1.14亿美元。联想预计手机业务一年内扭亏、数据中心业务两年内盈利
时隔近两年,联想集团再次陷入亏损状态。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张而弛)时隔近两年,联想集团再次陷入亏损状态。8月18日,联想集团(0992.HK,下称联想)公布截至2017年6月30日的第一财季报告,联想该季收入同比下滑0.4%至100.12亿美元,亏损7200万美元,去年同期盈利1.73亿美元。这是联想自2015年第二财季(截至2015年9月30日)以来,再次出现账面亏损。

  联想三大主营业务中,仅手机业务出现向好趋势,PC业务盈利大跌21%,数据中心业务的亏损规模也较上一季度有所扩大。但联想董事长兼CEO杨元庆在财报会议中表示,虽然业绩“远远达不到理想的标准”,但自己对管理层执行公司新战略的进展“表示满意”。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