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粮拟分拆电商平台我买网赴港上市

2017年08月22日 13:5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港股“中粮系”将再添新军,中粮集团拟分拆旗下电子商务平台中粮我买网登陆港股主板
中粮我买网近日向香港联交所递交上市申请文件,公司计划通过上市融资,投资海外渠道商并加强公司基础设施建设。视觉中国

  【财新网】(见习记者 尉奕阳)中粮我买网近日向香港联交所递交上市申请文件,公司计划通过上市融资,投资海外渠道商并加强公司基础设施建设。

  根据招股书介绍,中粮我买网是中国最大的专门食品与饮料电子商务公司,主要业务为在电商平台向直营客户销售及配送食品、饮料及日用百货。公司成立于2009年,并逐步发展直接电商网站与移动应用软件及扩大产品范围,目前拥有14个自有品牌。

  初步招股文件显示,截至2017年6月30日止6个月,中粮我买网亏损同比扩大46.73%至净亏损8.84亿元。公司期内录得收入约15.81亿元,同比增长约37.4%,其中由于公司于今年3月从中粮集团收购一批从事贸易业务的附属公司,以加强海外采购能力,中粮我买网首次录得贸易收入约4.67亿元,占总收入29.6%,直营客户销售收入下跌5.87%至10.72亿元,占比由99%下跌至67.8%。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