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今日头条挖角知乎大V 协议含内容排他条款

2017年08月30日 12:3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今日头条提出每篇计酬200元、300元、500元等,要求内容应独家供应,不得授权给知乎、果壳、腾讯新闻、网易新闻等
今日头条发力问答板块,争夺头部内容。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叶展旗)今日头条发力问答板块,争夺头部内容。8月29日,多位知乎作者向财新记者证实,在2017年上半年收到今日头条的邀请,开通今日头条账号,并在其问答板块下回答问题,今日头条则以每篇200元、300元、500元等付以报酬,但合作协议要求内容独家供应,不得授权给知乎果壳腾讯新闻、网易新闻等“存在竞争关系的单位”。

  一位知乎粉丝数超五十万的作者向财新记者表示,今日头条人员在6月份向其提出合作意向,在今日头条问答中每回答一个问题报酬五百元,要求每篇不少于五百字,每月最低回答十个,报酬封顶一万。该大V最终并未签约,报酬偏少是原因之一。今日头条邀请的作者普遍拥有大量的粉丝,且多是垂直领域的头部内容提供者,即大V。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