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复星医药71.42亿收购印度药企 降低股比规避审批风险

2017年09月19日 10:0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复星医药决定降低收购股权比例以规避印度官方不获准的风险,这起交易案曾经刷新中国药企海外并购金额纪录,但交易完成时间一拖再拖
一度因在印度官方受阻而被拖延的复星印度并购交易案再次取得新进展。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李妍)一度因在印度官方受阻而被拖延的复星印度并购交易案再次取得新进展。9月18日,复星医药(02196.HK/ 600196.SH )公告称,将降低收购印度仿制药企业Gland Pharma的股权比例,从86.08%调整为74%,收购金额也从12.61亿美元(约合84.81亿元)降低到10.91亿美元(约合71.42亿元)。交易终止日将延长至2017年10月3日。

  财新记者从一位接近复星医药人士处获悉,交易已获得中国和美国相关部门批准,印度内阁经济事务委员会(CCEA)审批是交易审查最后一关。该人士表示降低收购股权比例的意义在于规避印度内阁经济事务委员会(CCEA)审批不获准的风险。根据印度相关法律的规定,印度内阁经济事务委员会(CCEA)有权阻止对印度企业股权比例超过75%的收购。此前,由于中国与印度之间政治局势紧张,复星收购案一直被卡在这一环节,通过降低持股比例,复星医药可以有效规避来自印度官方的不确定性风险。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