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空客入股庞巴迪C系列飞机项目公司 合作对抗波音

2017年10月18日 16:4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波音和庞巴迪两大飞机制造商之间的竞争升级为国际贸易战。波音敦促美国政府对庞巴迪C系列课以重税,此举激怒了加拿大和英国
10月17日,空中客车宣布收购庞巴迪旗下C系列飞机项目的多数股权。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黄荣)在加拿大航空业巨头庞巴迪公司与波音围绕一笔进入美国市场的飞机销售订单展开高规格拉锯战之际,空中客车公司突然宣布与庞巴迪结成联盟,双方开始合作对抗波音。波音目前是全球最大的飞机制造商,空客居于第二。

  10月17日,空中客车宣布收购庞巴迪旗下C系列飞机项目的多数股权。根据协议,空客将获得实体C系列飞机有限合作公司(CSALP)50.01%的股权,剩余股份由庞巴迪和魁北克投资公司(IQ)分别持有,约为31%和19%。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