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特报 > 正文

商评|互联网风口正在加速过时吗?

2017年10月27日 18:0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如何判断互联网细分风口的所处阶段,风口过去的背后原因是什么?
中国互联网行业迭代速度越来越快,一个个“风口”正在加速过时。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屈运栩)中国互联网行业迭代速度越来越快,一个个“风口”正在加速过时。

  市场对“风口”如何定义,本是一级市场投资人的功课。对大众,有时候是文字游戏,比如把O2O概念换成消费升级概念。作为市场独立观察者,我们有几个简单的判断标准:

  第一, 大量VC(风险投资),尤其是知名VC成立了专门团队来负责相关领域投资,或者突然出现各类专项基金。如果行业里突然出现单一领域的天使类投资资金,也是可以作为参考的风向标。关于文字游戏,除了O2O到消费升级这个,P2P转Fintech(金融科技),微商转新零售服务商,总之,什么概念已经做烂或被污名化,就赶紧换个新的。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