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双十一 | 电商两巨头超3000亿元交易背后有哪些技术支撑?

2017年11月13日 07:3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柔性供应、反向定制如何精准满足消费需求?物流自动化率大幅提升,跨境清关加速如何解决爆仓问题?支付平台峰值再度刷新意味着怎样的技术提升?
阿里巴巴1682亿元和京东1271亿元的双十一业绩,显示中国消费,尤其是电商“动员”力之外,制造、物流和金融等各个领域也正在改变。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琼慧)阿里巴巴1682亿元和京东1271亿元的双十一业绩,显示中国消费,尤其是电商“动员”力之外,制造、物流和金融等各个领域也正在改变。

  根据阿里巴巴方面的数据,天猫双11涉及的品牌商背后有超过6500万制造业产业工人;涉及的批发和零售环节有1.2亿关联就业者;除了300万快递小哥,中国物流、仓储、邮政体系还有超过1000万的服务支持人员;再算上阿里巴巴平台上的中小商户、特色农户,支撑阿里巴巴体系运作的工程师等技术保障人员,至少有超过2亿2千万人直接或间接地为天猫双11服务,这占到全中国就业人口总数7.7亿的29%。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