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楼市跨省交叉检查启动 广州部分楼盘闭门谢客

2017年11月20日 07:5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地方政府和房地产企业严阵以待。诸多楼盘还正对楼盘广告、销售合同甚至销售人员用语进行紧急自查
广州市黄埔区某热销楼盘,在上个周末(11月18日至19日)闭门谢客。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婧)广州市黄埔区某热销楼盘,在上个周末(11月18日至19日)闭门谢客。楼盘停车场保安统一对外宣称:“销售中心所有人员全部参加野外拓展了。”

  位于该楼盘东部大约5公里的另一个楼盘,销售中心正在“全面装修”。销售人员站在大门外,请来访的客人留下联系方式。他们一再抱歉:“最近买不了房,我们过段时间再主动联系您。”

  这正是广州楼市在过去一周的写照。诸多正处于热销中的一手楼盘关门停止销售,实属罕见。据财新记者了解,部分开发商意欲通过这样的方式,规避由住建部和国家发改委联合发起的楼市跨省交叉检查。

“交叉检查”来了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邱楠添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