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瞄准广东制造业 阿里云推出工业云平台

2017年11月23日 09:0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珠三角地区的工业生产线起步较早,传感器在老工厂应用数量有限。若要接入工业云平台,这些企业须首先投资补上数据采集短板
阿里欲把广东制造业作为工业云目标市场。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黎柳茜)阿里欲把广东制造业作为工业云目标市场。11月22日,阿里云总裁胡晓明在云栖大会·广东分会上宣布,正式设立阿里云广东研发中心,并推出工业互联网云平台(下称工业云平台),将全国工业云总部定于广州。

  另外,阿里云还将围绕广州、深圳、佛山、东莞等地的产业集群,开展制造业智能化转型先行试点。

  胡晓明表示,广东研发中心首先服务于智能制造和工业互联网,广东制造业的智能制造升级是广东研发中心及工业云平台最核心的内容。未来,阿里云目标是服务全国10万家制造企业。

  广东也是腾讯的大本营,而腾讯旗下有腾讯云,腾讯云也在尝试进入制造业。但阿里云和腾讯云都是互联网企业,缺乏工业生产经验,而像美国工业巨头GE这样的公司,是先有发达的制造业,再开发建设云平台,更易取得制造业企业的信任。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