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阿里云付费用户超百万 营收增速降至96%

2017年08月18日 14:2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付费用户数在过去一年多时间里几乎翻倍,但营收结束了连续八个季度的三位数增长,亏损规模扩大至5.32亿元
成立近八年,阿里云的发展走到了一个新的节点。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张而弛)成立近八年,阿里云的发展走到了一个新的节点。8月17日,阿里巴巴集团(NYSE:BABA)发布截至2017年6月30日的2018年第一财季报告,阿里云在该季度的付费用户数达到101.1万,同比增加75%。这是阿里云自2009年成立以来,付费用户数首次突破100万。

  在财报会议中,阿里巴巴集团CEO张勇将“付费用户破百万”称为阿里云发展的一个“重要里程碑”,并表示阿里云接下来的“首要任务”仍是市场扩张,阿里巴巴集团将继续对云计算业务进行“非常大量”的投入。“现在的趋势是,所有行业都会向云上迁移。我们相信,100万付费用户只是刚刚开始。”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