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三大航博弈北京新机场 谁是谁的势力范围?|新刊推荐

记者 黄荣
2017年11月26日 10:33
一座城市两个国际枢纽机场,以航空联盟划分两个机场势力范围能否成功?各方争议纷纷
2017年7月24日,北京,位于北京大兴和河北廊坊交界的在建中的北京新机场。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新刊推荐】位于北京和河北省的交界处,一座大型国际枢纽机场正在建设中。这座目前尚未命名的新机场,将于2019年正式运营,但围绕新机场带来的巨大增量市场,各方博弈已经激烈展开。

  11月27日出版的《财新周刊》文章“航空公司暗战北京新机场”,从北京新机场选址争议到空域资源分配、航空公司基地建设、新老机场航权分配等各方面,细述北京新机场背后的故事。

  按官方规划,通过航空联盟划分的方式,新机场和首都机场(即老机场)都将成为枢纽机场,彼此竞争、共同发展。具体方式是:中航集团国航母公司)等星空联盟成员留守首都机场东航集团南航集团等天合联盟成员则整体搬迁至北京新机场。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