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保利地产拟51.53亿元承债式收购保利置业20%股权

2017年12月01日 13:0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保利集团旗下地产类上市公司一直存在同业竞争,保利地产和保利置业是否会兼并重组,在业内备受关注
11月30日晚,保利房地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公告称,公司拟用现金方式收购中国保利集团公司持有的保利(香港)控股有限公司50%股权,成交价格为23.82亿元。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侯雯)时隔一年,保利地产保利置业重启整合计划:保利地产拟以51.53亿元,用现金和承债式收购,获得保利置业20%股权。

  11月30日晚间,保利房地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600048.SH,下称保利地产)公告称,公司拟用现金方式收购中国保利集团公司(下称保利集团)持有的保利(香港)控股有限公司(下称保利控股)50%股权,成交价格为23.82亿元。保利集团同时是保利地产的实际控制人。

  公告还称,按50%的持股比例承接保利控股应偿还保利集团的股东借款本金和应付未付利息 27.71亿元。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