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保利地产与中航地产商议重组 双双停牌

2016年07月07日 07:47 来源于 财新网
中航工业或将剥离地产业务,保利接盘后将获逾百万平方米土地储备
资料配图:保利地产。 高育文/东方IC

  【财新网】(见习记者 侯雯)7月6日晚,保利地产(600048.SH)和中航地产(000043.SZ)各自发布停牌公告,称中国保利集团与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正在筹划关于所属地产相关业务资产的重组整合方案。由于该事项可能涉及到两家上市公司,两公司股票将于7月7日起停牌。

  中航地产或将成为此次重组的标的。中航工业集团主营业务是航空军工,地产业务在集团营收中占比微不足道,以集团自有土地储备开发为主。中航工业旗下境内外上市公司有26家,2015年,集团总营收为3802亿元,房地产业务营收仅55亿元。另据中航地产2015年财报,截至2015年底,公司在昆山、九江、贵阳等地拥有待开发的土地储备面积达134.82万平方米。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