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三大汽车央企组建“国家队”

2017年12月01日 18:4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面对新经济、新能源、新模式,汽车企业研发投入巨大,企业必须谋求新的竞合模式
左起:一汽集团董事长徐留平,东风汽车董事长竺延风,兵装集团董事长徐平。图/东风汽车提供

  【财新网】(记者 安丽敏)国内三大汽车企业今日(12月1日)签署合作协议,欲在前瞻技术、全价值链运营、“走出去”和新商业模式等四个领域开展合作。三家企业中,中国第一汽车集团公司(下称一汽集团)和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下称东风汽车)是央企。重庆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000625.SZ,下称长安汽车)是央企子公司,其母公司是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公司。

  上述三家企业是2009年国家《汽车产业调整振兴规划》划定的“四大”车企成员。“四大”之中的另一家是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600104.SH,下称上汽集团)。按照当时的规划,四大车企可以在全国范围内实行兼并重组。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