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长安汽车将停售燃油车 投资千亿转型新能源

2017年10月19日 21:2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长安汽车面临双积分达标压力,2016年,长安汽车自主品牌燃料消耗量负积分近23万分,新能源汽车积分比例也仅为2.1%
2025年,长安汽车(000625.SZ)将全面停售传统燃油车,实现全谱系产品电气化。东方IC

  【财新网】(见习记者 肖莹)2025年,长安汽车(000625.SZ)将全面停售传统燃油车,实现全谱系产品电气化。长安汽车总裁朱华荣称,在“双积分政策”要求下,全面新能源转型是必然选择。2025年之前,长安汽车计划在产业链投入1000亿元,累计推出纯电动产品21款,插电式混合动力产品12款。

  10月19日,长安汽车发布新能源战略“香格里拉计划”披露上述信息。“双积分政策”是指《乘用车企业平均燃料消耗量与新能源汽车积分并行管理办法》,该政策于9月28日由工信部联合财政部、商务部、海关总署和质检总局共同发布,引入车企平均油耗和新能源两种积分。其中车企平均油耗积分从明年开始考核,目标是推动2020年国产乘用车平均油耗降至百公里5.0L。新能源积分2019年、2020年达标比例分别为10%和12%。

责任编辑:安丽敏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