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广药称喝王老吉可延长寿命10% 营销手段引质疑

2017年12月07日 20:1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王老吉称大鼠样本显示长期饮用王老吉凉茶可延长动物寿命,但这一说法遭到多位专家反驳。广药集团此举意在营销,一方面为抢占凉茶领域市场份额,另一方面是在常温酸奶和窗口类茶饮外卖的冲击下,老品牌凉茶销量放缓,广药集团必须在营销上发力
在与加多宝进行了长达五年的商标战之后,广药集团再度掀起了市场对王老吉的关注。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李妍)在与加多宝进行了长达五年的商标战之后,广药集团再度掀起了市场对王老吉的关注。12月5日,广药集团董事长李楚源在《财富》全球论坛上称,国家863计划研究结果表明,喝王老吉可延长寿命大约10%。这一说法迅速引发舆论争议和专家反驳。

  同在论坛上就坐的华大基因总裁尹烨也被卷入其中。当天,王老吉官方微博发布信息称,延长寿命的说法得到了华大基因总裁尹烨的高度认可。12月6日,尹烨转发此微博并解释称,“只是礼节性点头并不代表认可此结论。关于人类寿命延长是综合课题,迄今为止没有任何单一因素能形成如此显著的差异。”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邱楠添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