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全球最大液化天然气项目投产

2017年12月11日 15:1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位于北极圈内的俄罗斯亚马尔液化天然气项目,是中国在俄罗斯最大的投资项目,其第一条生产线正式投产。目前亚洲和欧洲的天然气现货市场价格正在上涨,使项目产生利好效应
当地时间2017年12月8日,俄罗斯亚马尔半岛萨别塔港,俄罗斯总统普京出席“亚马尔LNG”项目的首批液化天然气的灌装仪式。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罗国平 范若虹)随着俄罗斯总统普京按下装船键,俄罗斯亚马尔(Yamal)液化天然气(LNG)项目产出的LNG首次注入运输船,标志着这个迄今为止全球最大的LNG项目正式投产。

  当地时间12月8日,亚马尔项目首批LNG出产装船庆典仪式在项目所在的萨别塔港(Port of Sebetta)举行。

  亚马尔项目总投资270亿美元,将建造全球最大的液化天然气工厂,俄罗斯最大的私营天然气生产商诺瓦泰克(NOVATEK)拥有50.1%的股份,其中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拥有该项目20%的股份,与法国能源巨头道达尔并列第二大股东;中国丝路基金拥有9.9%股份,为第三大股东。该项目是目前中国在俄罗斯投资的最大项目,中方投资总额超过80亿美元。(详见《财新周刊》报道《北极LNG巨兽待发》)。

责任编辑:范若虹 | 版面编辑:邱楠添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