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上海网信办预警处理器高危漏洞 英特尔受影响最甚

2018年01月05日 19:4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近期曝出的处理器漏洞几乎覆盖上海市全部连接互联网的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对云计算基础设施的影响尤为严重
上海市网信办称,英特尔、ARM、AMD等大部分主流处理器芯片、使用该芯片的Windows、Linux、macOS、Android等主流操作系统都会受到漏洞影响。采用这些芯片和操作系统的公有云服务提供商,私有云、电子政务云等基础设施和广大终端用户,都有可能遭遇攻击。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叶展旗)处理器漏洞风波持续发酵,政府部门敲响警钟。1月5日,上海市网信办向该市各关键信息基础设施主管和运营单位发出预警通报称,1995年以来大部分量产的处理器均有可能受到近期发现的Meltdown漏洞和Spectre漏洞的影响,其中英特尔的芯片受影响最为严重。该漏洞几乎覆盖上海市全部连接互联网的关键信息基础设施。

  上海市网信办称,英特尔、ARM、AMD等大部分主流处理器芯片、使用该芯片的Windows、Linux、macOS、Android等主流操作系统都会受到漏洞影响。相应的,采用这些芯片和操作系统的公有云服务提供商,私有云、电子政务云等基础设施和广大终端用户,都有可能遭遇攻击,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