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航班开放手机禁令 民航局正向航空公司逐步放权

2018年01月18日 07:3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以航司自主决策是否开放手机为代表,密集发布的政策法规显示出民航局简政放权的力度。航空公司陆续在票价、融资以及采购航空器方面获得更大空间

  【财新网】(记者 黄荣)1月17日,东方航空海南航空先后宣布,从次日起可以在飞机上使用手机。当日晚间21时36分,海南航空抢先行动,放飞了中国民航史上第一个开放便携式电子设备的商业航班。

  “从现在开始,您在飞行过程中不必再关闭手机,只要使用飞行模式就可以了。”在当晚一趟由海口飞往北京的航班上,海航机长通过客舱广播对乘客说。

  民航局长期禁止旅客在航班上使用手机。但2017年9月,民航局对外宣布,在技术层面上,将是否开禁决策权释放给航空公司。当时,民航局新修订了《大型飞机公共航空运输承运人运行合格审定规则》(下称《规则》),对便携式电子设备放宽管理,允许航空公司自主评估便携式电子设备的影响,航空公司可以自己决定允许旅客在飞机上使用何种便携式电子设备。(详见财新网报道“民航局将允许航班上使用手机等便携式电子设备”)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