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天公作美 11月全国航班正常率达84.59%

2017年12月19日 07:1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天气因素对航班正常的影响有所降低;另一方面,北京首都机场、上海浦东机场调减始发航班时刻数量,优化航班、调整结构,显现成果
11月份,全国航班正常率达到84.59%,同比提升7.17个百分点。这是继2009年5月份以来,连续102个月中航班正常率最高的一个月。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黄荣)11月份,全国航班正常率达到84.59%,同比提升7.17个百分点。这是继2009年5月份以来,连续102个月中航班正常率最高的一个月。12月18日,民航局运行监控中心副主任孙韶华12月18日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发布上述数据。

  孙韶华表示,航班正常工作效果提升主要得益于两个方面:首先是天气因素对航班正常的影响有所降低;其次,民航局优化航班调整结构的工作效果已经开始显现。

  9月21日,民航局发布《关于把控运行总量调整航班结构 提升航班正点率的若干政策措施》(下称《措施》)。内容主要包括:优化机场始发航班时刻结构、严把时刻协调机场的容量标准关、调整航班时刻辅协调机场名单、组织开展空域容量评估等。(详见财新网报道“民航局严控准点率 浦东和首都机场航班量被’砍’”)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邱楠添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