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民航局将允许航班上使用手机等便携式电子设备

2017年09月18日 17:3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机载公众通信联盟秘书长秦岩此前透露,民航局最迟将于2017年底开启手机开放试点工作
民航局已经修改了相关规定,并制定相应评估方式,允许航空公司根据评估结果在航班上使用特定型号的电子设备。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黄荣)民航局已经修改了相关规定,并制定相应评估方式,允许航空公司根据评估结果在航班上使用特定型号的电子设备。9月18日,中国民用航空局飞标司副司长朱涛在接受财新记者提问时透露上述信息。

  民航局日前对《大型飞机公共航空运输承运人运行合格审定规则》(下称《规则》)进行了第五次修订。朱涛介绍,根据机上便携式电子设备的发展趋势和国际上的研究成果,此次修订放宽了管理,允许航空公司为主体对便携式电子设备的影响进行评估,并制定相应的管理和使用政策。新规定目前已通过交通部批准,预计将于2017年10月起施行。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