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王健林回顾艰难2017:卖资产未伤筋骨 要清偿全部海外负债

2018年01月21日 17:2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王健林透露,与融创、富力的三方资产处置仅使万达集团资产同比减少11.5%、收入同比减少10.8%,净利润同比持平;2018年万达业绩将恢复增长,计划收入2479亿元,同比增长9%
资料图: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侯雯)自从年中甩卖大资产包后,万达集团(下称万达)被推上了舆论风口浪尖,一举一动备受瞩目。万达董事长王健林的年度演讲于1月21日午间在官网公布。

  王健林在内部会议上坦承2017年是“非常难忘的一年,经历了风波、承受了磨难,面对困难的经营条件”,但他认为万达在年中急售资产的交易逻辑仍被市场误读,万达通过出售酒店和文旅资产,清偿了海外债务,从买卖逻辑角度看,万达挣到了差价,并不亏;而此次转让使得集团7000亿元资产同比减少11.5%、收入2273亿同比减少10.8%,净利润同比持平,并未伤及万达的筋骨。他同时宣布,2018年万达业绩将恢复增长,计划收入2479亿元,同比增长9%。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邱楠添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