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独家|万达融资打破僵局 引四巨头瞄准五年内上市(更新)

2018年01月30日 09:0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此次融资对于王健林的意义,不止于解决海外负债、解决万达商业退市遗留问题及其重新上市等具体目标
1月29日,商业地产运营商万达商业宣布,腾讯控股作为主发起方,联合苏宁、京东、融创与万达商业在北京签订战略投资协议,计划投资约340亿元人民币,收购万达商业香港H股退市时引入的投资人持有的约14%股份。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侯雯 王琼慧)线上线下再发生联姻式巨额投资,这次的主角是半年多来一直处于清理海外资产旋涡的万达集团腾讯苏宁京东融创四家投资入股,联手万达打造“新消费”概念。此举对万达而言,不仅仅是拿到340亿元融资那么简单。

  1月29日晚,万达集团官网宣布,腾讯控股作为主发起方,联合苏宁云商( 002024.SZ )、京东融创中国(01918.HK)与万达商业在北京签订战略投资协议,计划投资约340亿元,收购万达商业香港H股退市时引入的投资人持有的约14%股份。根据苏宁、融创公告的“投资95亿元、持股3.91%”计算,万达商业此次融资整体估值约2429亿元。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