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坚瑞沃能爆发资金风险 逾期债务近20亿元

2018年04月02日 13:4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沃特玛早在2018年1月中旬就向深圳市政府求助,称无力偿还银行借款。多家银行注意到,沃特玛短贷长投、资金错配,且债务激增
4月1日晚间,坚瑞沃能发出公告,自曝债务逾期近20亿元,主要股东也麻烦缠身。第一大股东郭鸿宝及其一致行动人股份整体质押率极高,若公司股价连续下跌,他们都面临平仓风险。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郑丽纯 王婧)作为陕西坚瑞沃能股份有限公司(300116.SZ,下称坚瑞沃能)的主要资产,深圳沃特玛电池有限公司(下称沃特玛)资金面十分紧张。

  4月1日晚间,坚瑞沃能发出公告,自曝债务逾期近20亿元,主要股东也麻烦缠身。第一大股东郭鸿宝及其一致行动人股份整体质押率极高,若公司股价连续下跌,他们都面临平仓风险。

  而据坚瑞沃能3月26日公告,第二大股东李瑶持有上市公司的全部股份被司法冻结。4月1日的公告还称,李瑶的一致行动人李金林因为股票质押合约发生违约,将被券商强行减持股票。(详见财新网报道“坚瑞沃能大股东股份遭司法冻结”)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