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高铁Wi-Fi运营公司转让股权 将成铁路混改样板

2018年04月02日 15:3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此前中铁总已与腾讯、阿里等多家互联网企业深入探讨高铁Wi-Fi盈利模式,互联网企业也对高铁Wi-Fi所带来的巨大流量表现出积极兴趣
中铁总人士透露,动车网络将成为中铁总混改的样板,希望有互联网运营经验的企业可以积极参与。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孙丽朝 实习记者 齐小美)中国铁路总公司(下称中铁总)唯一指定的高铁Wi-Fi运营公司动车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下称动车网络)4月2日开始面向社会公开转让其49%的股权,转让底价为30.49亿元。北京产权交易所披露上述信息。

  中铁总人士透露,动车网络将成为中铁总混改的样板,希望有互联网运营经验的企业可以积极参与。

  北京产权交易所的挂牌信息显示,动车网络为国有独资企业,中国铁路投资有限公司(下称中国铁投)为该企业的100%控股股东,中铁总则对中国铁投100%控股。公告显示,意向受让方须为在中国境内依法注册并有效存续的企业法人,此外,需具有良好的财务状况、支付能力及商业信用等。

责任编辑:安丽敏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