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30万套任务压顶 深圳人才安居集团重金买楼

2018年04月12日 11:5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据财新记者不完全统计,深圳人才安居集团累计从市场上购得超20万平方米房产,总量超2500套
资料图:2016年10月27日,深圳,安托山地铁上盖人才住房项目正式开工,该项目配建人才住房15万平方米,约1200套。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见习记者 屈慧)深圳在“十三五”期间计划筹集30万套人才住房,要完成这一任务需要多渠道房源补给,除了常规配建、自建外,“到市场上买房”成为新的做法。

  来自物业咨询机构第一太平戴维斯的一份报告显示,2017年深圳共成交商用物业大宗交易26起,总体成交额较2016年翻倍。商用物业大宗交易指的是楼宇整栋或大面积统一出售。这26笔交易中,深圳各级政府和深圳人才安居集团(下称人才安居集团)买走了近三成,另外的物业则由企业和机构投资者买走。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邱楠添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