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独家|阿里无人驾驶车路测 近期招聘需求超过50人

2018年04月16日 10:2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阿里团队由王刚负责,瞄准L4高级别自动驾驶,未来能够与阿里城市大脑、AliOS汽车操作系统等相互配合
阿里无人驾驶车路测。图由阿里内部人士提供

  【财新网】(记者 叶展旗 屈运栩)自动驾驶在未来社会中的重要性已不言而喻,至此百度腾讯和阿里都已明确布局。4月16日,阿里巴巴内部人士告诉财新记者,阿里团队正在研发自动驾驶技术,已有车辆进行了常态化路测,并具备了在开放路段测试的能力。目前还有几十辆处在开发流程中。

  阿里自动驾驶选取的技术路线为L4,即全自动驾驶,即行驶由机器主导,在绝大多数场景下,都不需要人干预。阿里的路测车辆改装自林肯MKZ,百度、英伟达和多家创业公司的自动驾驶系统均采用该款车改装布署。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