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证监会驳回申辩 赵薇夫妇被罚禁入证券市场五年

2018年04月16日 21:2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证监会认定,赵薇是龙薇传媒违法行为的直接负责人。其违法事实包括:龙薇传媒在自身资金不足、未开展实际经营的情况下,以空壳公司贸然公告收购上市公司;其筹资计划和信披存在虚假记载和重大遗漏
4月16日晚,证监会公开了针对万家文化的行政处罚决定书、以及明星夫妇赵薇、黄有龙等人的市场禁入决定书,驳回了相关当事人的申辩,决定对赵薇、黄有龙、时任万家文化董事长、实际控制人孔德永处以30万元罚款、五年证券市场禁入。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石睿)4月16日晚,证监会公开了针对万家文化的行政处罚决定书、以及明星夫妇赵薇黄有龙等人的市场禁入决定书,驳回了相关当事人的申辩,决定对赵薇、黄有龙、时任万家文化董事长、实际控制人孔德永处以30万元罚款、五年证券市场禁入。

  2016年12月26日,万家文化(600576.SH,现更名祥源文化)发布公告,赵薇控股公司龙薇传媒以30.6亿元收购万家文化1.85亿股股份,计划成为上市公司控股股东,经交易所发函追问,龙薇传媒披露收购资金中,股东(赵薇)自有资金借款仅为6000万元,收购杠杆接近51倍。不到2个月,龙薇传媒宣布将收购标的股份从29.13%降到了5.04%,总价款从30.6亿元调整为5.29亿元。2017年3月底,龙薇传媒与万家集团决定终止上述交易。

责任编辑:黄凯茜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