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龙湖北京小区换门 业主矛盾能否化解?

2018年04月17日 15:0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政府供地后遗症让开发商进退维谷。开发商称,愿意主动积极化解相关矛盾,以人脸识别系统升级门禁,但部分商品房业主要求大门恢复原状
用以分隔商品房和自住房的隔离设施究竟要不要拆?双方业主各持己见,已经对峙了近一年。一拖再拖不是办法,开发商希望以技术手段寻找解决之道。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侯雯)用以分隔商品房和自住房的隔离设施究竟要不要拆?双方业主各持己见,已经对峙了近一年。一拖再拖不是办法,开发商希望以技术手段寻找解决之道。

  4月16日,在北京市丰台区由龙湖地产(00960.HK)和中国葛洲坝集团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下称葛洲坝地产)联手开发的小区,开发商用配备人脸识别功能的小门替代了原来的铁门。

  开发商告诉财新记者,过去设置铁门,解决方案只有拆除和保留两种,加装人脸识别设备,可以确保只有双边业主才能出入,过滤掉闲杂人等,有利于小区安全,打消业主顾虑。开发商希望能够给双边业主创造交流机会。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