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西门子:数字化定制开始部署于基础设施

2018年06月07日 21:0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人工智能、区块链和物联网等技术的推动下,制造业生产方式的改变正在从较小的产品延伸向复杂度高、周期长的基础设施,不发达地区可“跨代”发展工业
“从一个小的传感器到一座大型智能城市,基础设施的物联网不但要做深,还要做广。”6月7日,在西门子2018数字丝绸之路论坛上,西门子股份公司管理委员会成员奈柯称,数字化制造部署大型基础设施。图/东方IC

  【财新网】(见习记者 侯奇江)“从一个小的传感器到一座大型智能城市,基础设施的物联网不但要做深,还要做广。”6月7日,在西门子2018数字丝绸之路论坛上,西门子股份公司管理委员会成员奈柯称,数字化制造部署大型基础设施。

  制造业生产方式的改变正在从较小的产品延伸向复杂度高、周期长的基础设施。奈柯举例说,耐克鞋允许用户个性化定制。用户挑选好了颜色和样式,耐克通过数字平台和3D打印机完成跑鞋的制造流程,最终交给客户。而在工业、甚至在大型基础建设中,数字化定制、生产和交付方式已经逐步开始实现。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