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国航副驾驶过烟瘾 操作失误致航班遇险

2018年07月13日 12:5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副驾驶为防止烟雾烟味弥漫到客舱,在未通知机长的情况下,原本想关闭循环风扇,但错误地关闭了相邻空调组件
7月13日,民航局公布初步调查结果,称航班急降系副驾驶吸电子烟导致误操作。目前,详细原因正在调查核实中。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杨佩佩 记者 黄荣)三天前,国航一架香港飞往大连的航班在飞行过程中氧气面罩脱落,后机组实施紧急下降。今日(7月13日),民航局公布初步调查结果,称航班急降系副驾驶吸电子烟导致误操作。目前,详细原因正在调查核实中。

  民航局航空安全办公室副巡视员乔以滨在7月13日举行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介绍,副驾驶为防止烟雾烟味弥漫到客舱,在未通知机长的情况下,原本想关闭循环风扇,但错误地关闭了相邻空调组件,导致客舱氧气不足,客舱高度告警,机组人工释放了旅客氧气面罩,并实施紧急下降。

责任编辑:安丽敏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