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轨交新规落地 地铁、轻轨审批门槛提高

2018年07月13日 17:4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目前已获批建设地铁或轻轨规划的43个城市中,包头、兰州、洛阳、呼和浩特、南通5个城市市区常住人口不达标,乌鲁木齐市GDP不达标。但52号文并未提及已获批城市是否受新规影响
城市轨道交通审批新规落地,门槛将大幅提高。图自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孙丽朝)城市轨道交通审批新规落地,门槛将大幅提高。国务院办公厅7月13日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城市轨道交通规划建设管理的意见国办发[2018]52号》(下称52号文),针对地铁审批,52号文将地方财政收入、GDP指标要求提高到原有规定的三倍。针对轻轨审批,地方财政收入和GDP指标要求也提高到原有规定的二倍以上。审批条件还增加了客流负荷强度、资本金比例等指标要求。

  52号文称,该文件将正式替代15年前的81号文(《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城市快速轨道交通建设管理的通知》国发办[2003]81号)。

责任编辑:安丽敏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